close

喜好國畫的我們喜歡的色調剛好碰上了最近流行的話題【延禧攻略】

剛好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婚紗攻略》-「高級灰」的概念

 

大家有看過【延禧攻略】嗎?超級好看的!!

女孩們如果還沒有看過這齣劇的快去看!

 

從以前我就非常喜歡中式復古的自助婚紗風格,

尤其是看到有新人到中式復古景點拍婚紗的時候,

一整個就是雙眼冒愛心啊!

 

我覺得女孩們如果還沒有決定自助婚紗風格的話,

其實可以在韓劇、古裝劇或是美式電影情節裡找尋靈感,

然後拍出一系列視覺效果非常強烈的自助婚紗

還可以結合時事和現代流行的風格喔!

 

身為一位對中式復古婚紗很熱衷的新娘,

自助婚紗當然也要拍出超級有意境的中式婚紗囉!

在拍自助婚紗之前,我就一直在思考我要拍出怎麼樣的自助婚紗風格,

畢竟一系列的自助婚紗的風格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啊!

 

選對自助婚紗風格,

一整個就是會讓親朋好友看了羨慕到不行

(我的人生就是在追求讓人家羨慕哈哈哈哈)

然後大家一定對【延禧宮略】不陌生吧~~

對!!我接下來就是要分享我的自助婚紗風格,

一整個就是【延禧宮略】的重現啊!!

現在就給大家看一下我的自助婚紗風格,

喜歡的話歡迎留言給我,

我們可以一起討論我的自助婚紗準備之路喔!

 

關於自助婚紗這件事~

大家看看我這張自助婚紗的照片是不是很厲害!!

根本就跟【延禧宮略】的色調一模一樣對不對~~

拍出我在和我的自助婚紗的攝影師溝通的時候,

我就跟他說我的自助婚紗的風格就是要跟【延禧宮略】一樣,

但是我想要在拍攝自助婚紗的時候穿上性感的透膚婚紗,

因為我覺得透膚婚紗可以展現出若隱若現的美感,

同時又可以拍出亞洲女性的美麗還有高雅大方

(女人一生中都在追求成為性感與感性兼具的代表啊~~~)

婚紗照

 

當初朋友們看到我的【延禧宮略】和自助婚紗作品的結合都說超級完美,

好啦~老實說我對我的自助婚紗作品真的非常滿意,

而且我本身就沒有很喜歡在自助婚紗照中加上過於飽和的色調,

我反而喜歡像是【延禧宮略】場景的畫面感還有氛圍,

所以我就特別要求我的自助婚紗攝影師,

請他幫我把自助婚紗的婚紗照調色更接近【延禧宮略】場景,

沒想到拍出來的自助婚紗照片根本就跟【延禧宮略】一模一樣!

 

過去中國歷代古畫風格,其實早就運用了這個色調,

並不是像新聞所說的那樣子是國外風格,

而且我覺得這種色調可以提高自助婚紗婚紗照拍出來的質感,

有了質感的自助婚紗作品更可以保存,

而且拍出來的自助婚紗作品可以展現出歷久不衰的價值!

我相信女孩們一定都很擔心自助婚紗的作品畫面會被時代給淘汰掉,

就是現在看很好看,但是時間久了,婚紗照的畫面似乎就退了流行了啊!

 

不過我覺得我這一系列的自助婚紗照就可以經過時代的考驗

(大家看看我的自助婚紗作品根本媲美歷史鉅作啊!)

尤其是我的妝髮簡約又清新,加上了一件高雅的長袖白紗,

還有背景淡雅色調的襯托,就像是走進了【延禧宮略】的場景中!

 

而且在這篇也要大力推薦我的自助婚紗攝影師,

我的攝影師不僅很貼心的在溝通的時候告訴我們拍攝時需要注意什麼,

而且也在自助婚紗的拍攝過程中給我們非常貼心的指示,

所以我們的自助婚紗成品與【延禧宮略】的場景結合的毫無違和感!

婚紗照

 

看到這邊,大家一定會對【延禧宮略】的配色非常感興趣吧!

我今天就來跟大家揭曉如何拍出【延禧宮略】的意境吧!

 

延禧攻略】皇帝亮黃(或是金黃) 變成略帶灰調的姜黃色,

不僅不會不吉利、反而更高貴沉穩,

我們覺德金黃色的黃袍加身反而在景行廳男孩中常見,

因為我本身非常追求自助婚紗拍出來就是要有質感這件事,

所以我不容許我的自助婚紗作品出現金黃色啊!

下列就是我的自助婚紗作品中出現的色彩元素喔,

如果想要拍出跟我一樣高質感的自助婚紗作品的話,

不僅要找我的攝影師(可以偷偷問我是哪一位喔!)

還要將這幾種色彩的元素加進妳的婚紗照中喔!

 

婚紗禮服 推薦  

一開始我們拍自助婚紗的時候還沒有把色調定下來,

然後我們就大量的蒐集有關於自助婚紗的風格還有色調資料,

為的就是要拍出一系列非常有紀念價值的自助婚紗照啊~~

上面的色調還有色系就是我們選出最可以展現出亞洲內斂的美感還有意境的顏色,

尤其在這部熱門的宮廷劇《延禧攻略》上演之前,

我們也決定要把白到不行的白紗換成略帶灰調的米白色,

不是沾了《延禧攻略》的光,而是讓審美更接近傳統!

 

拍完《延禧攻略》風格的自助婚紗照以後,

我真的很感謝當初認真為自助婚紗做功課的自己,

就是因為當初有跟攝影師好好溝通才可以拍出這麼好的自助婚紗成品啊!

而且我的妝髮也是走簡約優雅的路線,

雖然色調還有自助婚紗的風格跟《延禧攻略》很像,

但是基本上裝髮還有造型還是融入了我的個人特色還有我喜歡的簡約風格!

婚紗照

 

其中一套婚紗照我們跟攝影師溝通不採用鮮亮的顏色,

只用曖昧灰暗的中間色調來表現我們的低調,

像灰色、米白、粉橙、灰藍、橄欖綠等在畫面中,

自助婚紗在加入了這些色彩還有色調的元素以後,

不僅背景還有道具不會搶了婚紗本身的鋒頭,

而且拍出來的自助婚紗畫面和意境都格外的典雅寂靜!

婚紗照

 

這樣不張揚的婚紗照,就好像今年一直廣為流行的集團結婚、集團婚禮

低調、默默地,且有點小小心機的表現出樸實的震撼力。

雖然婚紗照的色調清新自然又不張揚,

但是我與老公之間的互動相處卻非常立體鮮明地被表現出來,

我只能說我這輩子做的最對的選擇就是與老公一起拍攝這系列《延禧攻略》婚紗照!

婚紗照  

分享完我的自助婚紗作品以後,

我只想告訴大家,

其實自助婚紗作品不一定要加入非常飽和的色調或是過於浮誇的意境,

有時候自助婚紗照中低溫、低飽和度、更可以轉為低調且默默的震撼力,

從配色、表情、動作上,都符合我們婚紗照的期待,

嗯,我們的婚紗照真的是選對工作室了

 

在【延禧攻略】在台灣上映前,居然有人聽得懂我們的需求

然後,把【延禧攻略】放到我們的婚紗照中,

低調且有震撼力的婚紗照,就是我們想要的婚紗攝影。

 

如果喜歡我們的自助婚紗照成品的話,歡迎留言與我一起討論喔!

arrow
arrow

    艾達吉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